活動前ㄧ晚的展場佈置


 


這次展場還謝謝惠珍花盡心思準備道具材料佈展





台南社大春仔花班這次配合母親節活動特別在永祥里舉辦長壽花教學


也用12個月份花代表母親的美與愛 ~~


大家都竭盡所能展現出最美的花朵代表著各種不同風情的母愛




展場ㄧ角 ~~



春仔花的應用與變化~~



ㄧ月份~~石斛蘭 張麗娟製作




二月份    花名:水仙


創作者: 郭蕙蘭   李青純


花語: 純潔、富貴良善


祝福的話:


媽媽您是世間寶  冰清玉潔人人誇


文武全才真是妙  醬醋油鹽料理佳


金銀財寶皆可拋  唯有母親不能少


祝天下的媽媽們健康快樂美麗又幸福




三月份   花名: 麥桿菊


創作者: 蔡宴妮


花語:  永久不變


祝福的話:


原因是麥桿菊在困境中仍可展現她的熱情及繽紛的色彩,


就像我的母親一樣,


總是我們給予溫暖及開朗的感覺。


但是為人子女的我們總是吝於說出愛,


所以希望藉由這朵花讓可愛的母親能感受我們對她的愛永久不變。





四月份   花名: 睡蓮


創作者: 尤姵芸


聖潔、高雅、美麗、純真。


花語:  母子蓮心(母子連心)


祝福的話:


大部分的小孩都是由母親或女性來照顧,可以這樣講每一位小孩子都是:媽媽的寶貝!母親從懷胎到生育及養育這段期間,孩子的每一件事皆牽動媽媽的一顆心,所以每一位小孩子的心跟媽媽的心是比較接近的。這是母子蓮心這個主題所要表現的意義。


 



 



五月份   花名: 鈴蘭


創作者:黃惠翎



 


六月份   花名: 荷花


創作者: 吳秀月









七月份   花名: 紫陽花


創作者: 吳悅芬  戴碧蓮 張瑞育


花語:  希望 美滿 團圓


祝福的話:


我們知道  我們的笑聲  一直是妳快樂的泉源


現在我更知道   如果妳留淚  我會比妳更心疼


我的小小夢想  希望一直有妳


陪我完成 而讓我的勇氣  大大的倍增


只因為有著妳的愛  妳的鼓勵  妳的陪伴



 

 




八月份   花名: 桂花


創作者:  ANGELIA & MAY


花語:  謙遜、和平、友好、吉祥


祝福的話:


希望大家能將此花種在能放心綻放的地方




九月份   花名: 黃金菊


創作者:  林麗蓉


花語: 吉祥、健康 长壽 堅貞不移


祝福的話:


菊花是吉祥、健康和长寿的象征~


歌颂全天下的母親健康長壽


感恩母親教誨我們有堅貞不移的品格




十月份   花名雪花蓮(10/1生日花)


作者:黃慧玲


花語:海風(Sea Wind


祝福的話:


其實會選擇用"生日花"而非"月份花"是有原因的。


這朵花的感覺和我的母親很像,輕輕的淡淡的,很舒服。


看似柔弱卻又堅強(這可是雪地裡的花呢~)


希望我的母親身體一直這麼堅強硬朗~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十一月份       花名: 山茶花


創作者:  劉淑琴 李昭蓉


花語:  魅力 理性 追憶


祝福的話:


小時候爸爸為媽媽親手種下了茶樹 ~~ 這是愛的表徵~


山茶花是母親的最愛


母親~我愛你 我是你的山茶花 ~ 我們是彼此的最愛 ~


山茶花季節一到 ~ 滿滿潔白的山茶樹~


是童年最溫馨美麗的記憶~





 十二月份   花名:  聖誕紅


創作者:  :樂樂


花語:  祝福


祝福的話:


        在季節封凍的時候  


        冬日的深意依然鮮豔


        開出一朵朵溫馨的聖誕花朵


        它傳達了我對您深深的祝福


        祝福 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平安!快樂!



 


母親的愛豈止能用任何有形物與言語來表達


唯有身體力行即時行孝


再忙 ~~ 也要打通電話,問候關心ㄧ下媽媽!!!


深深祝福


所有的媽媽


天天都是母親節


時時刻刻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