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楓葉鼠~~太郎~~


朋有的獸醫朋友自家生產,一胎四隻,這是最小的一隻,體型最小,長相也最憨厚的一隻,所以我常叫牠"笨太郎",滿月時剛斷奶就帶回來養了,屈指一算...太郎也快滿週歲了。



記得剛帶回來時,由於個頭小,滾輪根本爬不上去,都要把飼料盒放在下面當墊腳版才攀爬得上去滾輪玩耍。尿尿到處亂尿,常常搞得自己全身臭臭的,還時常從滾輪上跌下來。每次罵牠就露出一副無辜的樣子。




經過一陣子的調教,現在可厲害了,尿尿會在固定的地方尿,也不會把食物藏的到處都是,可是粉有家教滴喔!!!天冷時給牠襪子當睡袋,也會趕快鑽進去裡面保暖....


叫牠的名字,就會瞇著眼從小睡袋裡探頭出來,手伸進籠子裡,就會自動爬到手上,讓我把牠抱起來,放在掌心中撫摸,一副幸福享受的感覺~~~抱得不夠,還會不下去ㄋㄟ........真的很會撒嬌.....



洗完澡後,小太郎最喜歡在貓沙裡打滾,利用貓沙把身體的水分吸乾,再鑽進睡袋裡睡覺了.......


每次心情不好,只要把小太郎放在手裡,對牠說話,牠會靜靜的睜大眼睛看著我,聽我說完,整個心情就會好很多了,可愛的小太郎,謝謝到我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